七一社区        注册

李学勇主持召开江苏省政府党组会议

任松筠

2014年09月19日08:5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8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学勇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贯彻省委召开的庆祝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精神,要求省政府党组成员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既传承历史又面向未来,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毫不动摇坚持好、与时俱进完善好、坚定不移落实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努力保持根本政治制度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切实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凡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政府要及时研究部署,坚决落到实处,并将执行结果及时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要扎实做好地方立法的基础性工作,保证立法规划的顺利实施,使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愿、得到人民拥护,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既不能失职不作为,又不能越权乱作为。进一步完善政府决策机制,做到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确保各项决策于法有据、合法合规。要密切与人大的联系配合,进一步完善政府与人大的工作联系制度,积极配合人大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切实帮助人大机关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要及时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凡是法律法规规定要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的事项,政府要依法报告并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审议和监督。要扎实做好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改进办理方式,提高办理质量,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认真接受人大对政府工作的审议意见,按照人大要求和安排,客观汇报情况,认真回答询问,虚心听取意见,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要努力完成人代会通过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创新政策举措,加大落实力度,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完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