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敏尔:坚持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举全省之力聚贵安新区发展之气

2014年09月17日14:0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在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时强调 坚持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举全省之力聚贵安新区发展之气

9月16日下午,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省十二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创新贵安新区管理体制、支持贵安新区发展有关政策措施。陈敏尔强调,要坚持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按照国家级新区的要求,举全省之力,聚发展之气,推动贵安新区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加快建设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生态文明示范区。

陈敏尔指出,建设好、发展好贵安新区,要坚持开放带动、创新驱动。要按照国务院关于把贵安新区建设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定位,认真贯彻省委关于贵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激活内部要素,用足用好新区自然、人文、城镇、农村等各类资源,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开发水平;大力引入外部资源,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贵安新区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发展。要围绕建立有利于促进新区建设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发展、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管理体制,在行政管理扁平化上先行先试,在社会管理精细化上先行先试,在公共服务均等化上先行先试,在城乡发展一体化上先行先试,努力把贵安新区打造成为全省综合改革先行区。

陈敏尔要求,要最大限度向贵安新区简政放权,既放好权又用好权。省有关部门要根据贵安新区建设发展需要,依法依规、加大力度下放省级管理权限,尽量开绿灯,开通快车道,做到能放则放、能减则减、能快则快。要围绕当前贵安新区建设发展的主要任务,把经济发展、产业发展、项目投资等方面的管理权限放足放到位,做到有的放矢。对于社会管理、公共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管理权限,只要贵安新区有能力承接,就要积极下放,暂时不具备条件承接的,要提高效率,强化服务,并创造条件逐步下放。要正确处理好接、放、管的关系,既要放得了,又要接得好、管得住,促进权限有序下放、有效管理。要尽最大可能对贵安新区给予政策支持,增强贵安新区规划统筹能力、要素保障能力、产业发展能力、对外开放能力、创新驱动能力、城乡统筹能力、生态保护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为我省开放型后发赶超探路子、树样板。

陈敏尔强调,贵安新区从一张白纸,白手起家,建设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了“一年有框架”的目标。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特殊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贵安新区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得益于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成绩来之不易。当前,贵安新区正处于大开发、大开放、大建设的关键时期,要举全省之力,聚发展之气,全力推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种资源要素向贵安新区聚集。要依靠产业聚人气、交通聚人气、公建聚人气、教育聚人气,通过人气提升广泛聚集商气财气,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推动贵安新区更好更快发展。(记者 杨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