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崔波:协会要以服务会员发展促进产业发展

2014年09月17日13:4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崔波在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协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协会要以服务会员发展促进产业发展

昨天,自治区召开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协会发展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参加会议并对协会发挥的作用、具体做法等做出了要求。

会上,自治区科技厅、农牧厅、林业厅对今年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协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14个产业协会负责人对本协会发展情况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对《关于促进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协会发展的指导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崔波指出,要确实增强协会对产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市场要起决定性作用。我区提倡成立产业协会,就是让产业发展更加符合市场规律。对此,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各协会要正确处理行政化与市场化、社会化的关系,要淡化行政色彩,走市场化、社会化的方向,走独立运作、自我发展的路子,成为连接产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崔波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产业协会的作用。协会的职能是服务、桥梁、自律、维权,其中服务是最重要的职能,这要求协会首先要明确会员单位的共同需求,要用拓展市场、开展培训、推广技术、提供国际国内最新的信息等方式,以服务会员来实现服务产业的发展,从而增强在会员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吸引力。协会要充分利用建立公共微信号、微信群等方式,作为协会服务的载体,更好地服务会员。

崔波要求,相关部门要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对协会专职工作人员和会长、秘书长就如何办好协会给予培训;在协会发展初期,政府部门要帮助解决协会的办公场所,给予基本办公条件,可以通过“三支一扶”渠道、政府购买服务等支持,促进产业协会发展;各相关部门还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从以行政手段管理协会的思想上解放出来,向走市场化路子的方向创新,树立起服务的理念,为协会发展提供良好的“软环境”。(记者 周一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