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华:切实把宁夏生态环境的靓丽名片保护好

2014年09月14日15:1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切实把宁夏生态环境的靓丽名片保护好

昨天,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对整治企业排污问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制止企业排污,切实把宁夏生态环境的靓丽名片保护好。自治区主席刘慧发言。

近日,部分媒体报道了我区中卫市与内蒙古交界的腾格里沙漠遭到化工企业污染。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李建华、刘慧在第一时间分别作出批示,就整治企业排污问题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媒体反映的污染问题正在抓紧调查处理,我区涉及污染的宁夏明盛染化有限公司已被责令永久性关闭,限期拆除厂房及设备设施,采取措施彻底消除污染。

李建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有关企业违规排污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十分关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把环境保护这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安康的大事抓紧抓实,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认真落实减排目标责任制,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决不要发臭的GDP,这是我们发展中必须守住的底线。

李建华指出,要全面排查企业排污问题,依法严厉打击。要尽快对全区企业排污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坚决制止、依法处理、严肃问责。对问题严重的,要先关停再处理;已造成污染的,要坚持谁污染谁治理,责令限期清污、治理和修复。要加大明查暗访和执法检查力度,实行24小时监管,对那些只顾经济利益、不顾社会效益,只注重产值、不注重环境的企业,要从重处罚。

李建华指出,要认真总结检查我区在这次污染事件中存在的问题,勇于承担责任,主动做好整改工作。要加强与内蒙古的协商沟通,建立联合监管机制,共同把宁蒙交界区域的生态环境监管好、治理好。要认真落实政府监督管理主要责任,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监督作用,发挥新闻媒体和社会的监督作用,形成人人重视生态环境、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刘慧在发言中说,自治区环保部门和中卫市要积极配合,做好后续工作。对有关责任人要依法处理,追究法律责任。对全区范围内的企业要进行彻查,对污染源进行关闭。要把事件处理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 王建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