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豪: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抓好落实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郑莉 彭文卓

2014年09月12日14:39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抓好落实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今天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约谈全总有关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紧迫性、复杂性、艰巨性,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紧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根弦,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工会形象。

陈豪指出,我们党对腐败毒瘤一直利剑高悬、有腐必惩。要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部门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主动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抓好落实。部门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作为分内之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对于深入推进全总机关作风建设,陈豪指出,作风问题是腐败的温床,影响的是党和工会干部的形象,破坏的是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和声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工会系统作风建设,作为当前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巩固和深化全总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作风建设力度不减、温度不降、常抓不懈,切实解决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他强调,要重视对青年干部的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地抓好青年干部作风建设,对他们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尽早涤荡行为之弊,洗净思想之垢,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陈豪要求,扎紧制度篱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靠制度管人管事,是从源头上根治腐败的最有效方法。落实制度要“严”字当头,使各项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落实制度要领导带头,管好自己、作好示范,带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落实制度要立足长效,加强学习教育,打消干部职工对腐败的侥幸心理和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见长效、真见效。

全总党组纪检组组长、书记处书记王瑞生一同约谈,并就履行监督责任、加强执纪问责,深入持久推进全总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有关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约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