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4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闭幕 直面中国改革

2014年09月06日14: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2014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9月5日在北京闭幕。(崔小粟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6日电 (崔小粟)为期三天的“2014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9月5日在北京闭幕。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教授费立民表示,会议使自己更加了解中国,称要“成为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的一员”。

会议期间,与会的中外代表就“中国改革:执政党的角色”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国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视角和专业领域,对中国改革的优势、挑战与前景等进行了多层次交流,提出了很多有独到见解的观点和看法,增进了对中国改革和执政党角色的了解和理解。

与会外国专家学者对会议的成功召开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会议议程新颖丰富,既有理论研讨,也有实践考察,既有专家交流,也有高层对话。

埃及外交理事会委员穆罕默德?扎赫兰表示,“一带一路”将会极大地推动中国经济的影响力。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们期待中国在国际金融体系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韩国高丽大学亚洲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李正男则坦言,自己对中国老百姓的参政议政方式“还不是十分了解,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可以对该问题进一步了解”。

中外学者通过为期三天高密度、高质量、高层次的思想交流交融交锋,获得了一手信息,增进了客观认识,引发了理性思考,也看到了一个让人耳目一新、开放务实的中国共产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