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长治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山西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王轶

2014年09月03日10:40   来源:长治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9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上来,坚持不懈转作风,坚定不移反腐败,全力以赴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发展工作,切实维护全市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决定,确保省委要求落到实处。市委书记马天荣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席小军,市委副书记卢建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年善,市政协主席王云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马天荣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席小军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讲话精神和省长李小鹏同志表态讲话精神。

就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马天荣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认真组织学习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同志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绝不能前紧后松、降低标准。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用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坚决刹住打招呼、找关系、跑门道的不良风气,在全市上下进一步营造坚持原则、公道公正、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在党委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干部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坚决查处各类腐败案件,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大力弘扬太行精神、焦裕禄精神、纪兰精神,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争创一流的干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取得事业发展新业绩。

三要集中精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全力抓好今年确定实施的20项重大改革、30项重大事项、60个重大项目,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坚决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坚持发展目标不动摇,突出调结构、转方式,突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多元发展,确保第三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增速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坚持项目建设不动摇,对年内计划开工项目和建成未投产、投产未达效的重点项目加大推进力度,力促尽快达产达效。同时,倒排工期抓项目进度,强化督查抓项目管理,着力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推动更多项目投产达效、稳定运营,形成新的财源亮点。要坚持招商引资不动摇,按照“意向项目抓对接、对接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原则,对所有项目逐一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引进一个、落地一个、成功一个、见效一个。

四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王儒林书记要求,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带着感情走近群众,带着责任了解群众,带着本事服务群众,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加快推进上党城镇群建设,统筹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让群众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密部署,警钟长鸣,切实履行好维护安全稳定的第一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抓好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业务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巡查,以最严厉的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深入开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和社会治安专项整治活动,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五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自律,作清正廉洁的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已经发生的腐败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对照“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有关制度要求,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政治上有定力、工作上有作为、廉洁上守底线,为全市干部立标杆、做榜样。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向社会作出廉政承诺,从市委书记做起,绝不搞权钱交易,绝不插手干预土地、工程等各类招投标事务,绝不允许亲属、子女在自己管辖领域经商办企业,绝不允许收受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一经发现,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国有大型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