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科学管理 合理经营 推动旅游产业低碳环保发展

2014年09月02日11:0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市委专题办公会,听取考察组赴外地考察景区车辆换乘经营管理情况汇报,研究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车辆换乘经营管理相关工作。侯晓春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缓解景区交通压力,保护好景区良好生态环境,努力提升景区形象,通过实践探索形成景区车辆换乘经营管理新模式,努力推动全市旅游产业低碳环保发展。市委副书记袁险峰等出席会议。

  结合对外地景区车辆换乘经营管理的学习考察,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邓小平故里是广安立市之魂,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和影响,实行邓小平故里景区道路车辆分流,游客换乘是保护邓小平故里核心景区的必然选择,是国家5A级景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规范旅游秩序、提升广安形象的迫切要求,是促进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客观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强化服务,加大宣传,推动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车辆换乘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广安旅游产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侯晓春指出,近年来,我们抓住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机遇,深入开展“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主题活动,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已于8月22日暂告一段落,但是“感恩作贡献”活动还将继续,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实践邓小平理论,谱写好中国梦广安篇章。在全市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邓小平故里成功创建5A级景区,进一步打响邓小平故里景区品牌,提升其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我们创新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组建形成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推动园区建设,园区建设突飞猛进,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旅游项目加快建设,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随着园区和景区发展的需要,邓小平故里路实施封闭管理,协兴园区和邓小平故里管理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相互协调配合,明确景区车辆换乘运营目的,继续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努力为谱写好中国梦广安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侯晓春强调,结合广安实际,学习借鉴外地景区成功经验,旅游景区实行车辆换乘是规范旅游秩序、保护景区环境、提升景区形象的需要,也是推进景区整体开发经营的保障,我市推进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车辆换乘经营管理相关工作,是为了保持协兴园区和邓小平故里优美环境和空气质量、低碳旅游和有序交通秩序,也是倡导爱护环境意识,更好服务游客,让广大游客更好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进一步明确这一目标和定位,深入研究,系统完善,扎实有序推动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车辆换乘经营管理相关工作。要充分发挥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中心游客集散地作用,创新工作方式,细化工作举措,努力将游客中心打造成为展示广安形象、推介广安旅游、方便游客观光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为各地游客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欣赏广安秀丽风光提供便利。要系统思维,重视整体思考,兼顾各方面利益,进一步完善游客接待点,设身处地为游客着想,让游客感到舒适自由。要进一步明确经营主体,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在经营中进一步改善、完善合作机制,确保社会效益最大化。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大人员培训,努力培养一批能解说、会导游的旅游景区换乘车辆驾驶员,既让各地游客得到优质服务,又积极服务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难题,确保旅游景区换乘车辆科学管理、合理经营,努力推动全市旅游产业低碳环保发展。

  市领导杨利民、易铭珅、刘兴汉等出席专题办公会。(实习生 何梅 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徐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