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云山一天内两度就“如何做官”发声:“三严三实”是准则

2014年09月02日10: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景玥)综合人民日报和山西日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在9月1日一天时间内,分别在北京和山西,参加中央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和山西省全省领导干部大会。记者发现,刘云山同志在一天内的两次会议讲话中,多次提到选人用人、为官用权。

据人民日报报道,9月1日上午,刘云山同志在出席中央党校2014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时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更好履行共产党人的崇高职责。

刘云山指出,“三严三实”是着眼解决当前作风方面突出问题提出来的,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在讲话中,刘云山直指领导干部软肋,他表示,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能否正确为官用权是最经常、最现实的考验。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在对待权力问题上,都要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切实摆正自己的位置,正确处理个人同群众的关系、同组织的关系;对权力要有敬畏之心,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决不能把公共权力异化为牟取个人私利的工具。党员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骨干,在其位就谋其政、尽其责,就能干事、干成事。

9月1日下午,刘云山同志转赴山西。据山西日报消息,1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山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刘云山在会上指出,要下大气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牢牢把握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用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标准选人用人,严肃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抓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刘云山表示,要认真总结腐败案件高发多发的教训,由表及里、举一反三,贯彻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支持纪委落实好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优化山西的政治生态,从根本上保障山西的发展、改革和稳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景玥、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