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感恩小平·投资广安”中外知名企业 广安行项目恳谈会成功举行

2014年08月29日10:1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28日下午,由省投资促进局和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感恩小平·投资广安”中外知名企业广安行项目恳谈会在我市成功举行。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安高级决策咨询暨投资促进专家尤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经济联络中心副主任吴保才,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付艳以及省政府驻广州、上海、厦门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曾兵等120家中外知名企业140余名客商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增斌说,广安作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我们牢记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嘱托,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当前广安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已进入了发展的最好时期。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将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投资落户创造良好条件。真诚邀请各位企业家实地参观考察,多投资广安,实现互惠合作、互利共赢。

  付艳说,四川和重庆是中国西部发展的高地,而处在高地中间地带的广安,是国家确立的川渝合作示范区和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一片有别于其他地方的投资热土和发展热土。去年以来,广安市委市政府秉持开放理念,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6个区市县主导产业差异发展、互补发展形成了非常有利的产业优势,特色园区的发展为广安进一步承接产业转移、吸引更多企业投资奠定了基础,广安在四川具有独一无二的吸引力。省投资促进局将为广安发展及时提供信息,为广安投资合作创造更多条件。

  会上,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与我市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香港希施凯有限公司、四川中航嘉逸电动车有限公司分别与枣山园区、华蓥市、邻水县签订了总投资58亿元的项目投资协议。在广期间,企业家们还走进协兴园区、广安经开区、前锋区和枣山园区等地参观考察,并到邓小平故里向小平铜像敬献花篮。

  市领导蒋英胜、刘和斌、陈全禄、陈捷、钟志荣、刘儒贤等出席会议。(实习生 何梅 记者 张飞 刘婧)

(责编:秦晶、徐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