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袁纯清在太原清徐调研阳煤太化项目

要求地方企业部门协同配合,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2014年08月29日08:4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袁纯清在太原清徐调研阳煤太化项目

8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在清徐县阳煤太化新材料园区进行调研。记者李联军摄

8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深入太原市清徐县阳煤集团太化新材料园区进行调研。他强调,太化搬迁改造是我省推动产业转型、促进环境改善的重大举措,地方、企业和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共同努力,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如期竣工,早日投产达效,为全省经济回稳促增作出积极贡献。

太化集团的前身太原化工厂是国家“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工程之一。2010年11月,省委、省政府作出让阳煤集团托管太化集团、进行搬迁改造的决定后,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阳煤集团全力加以实施,在做好太化平稳关停的同时,启动建设太化搬迁清徐化工新材料园区项目。该项目秉承资源综合利用、循环节能环保的宗旨,着力打造以苯为原料生产己二酸、己内酰胺、聚酰胺6等化工新材料产业链,以及煤气化—制氨—合成氨—制硝酸—制硝氨等配套化工产业链。项目园区引进了德国鲁奇公司己内酰胺聚合等二十余项国内外先进技术工艺,生产系列煤化工产品,同时通过集中建设蒸汽系统、余热利用、废物焚烧等工程,充分利用蒸汽热量,优化资源转化效率,形成供水、供电、供热、供气为一体的公用工程“岛”。项目预计年底前完成安装任务,明年4月前后投料试车。项目达产后,每年可消耗转化原料煤、燃料煤220多万吨,加工粗苯40多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左右。

袁纯清深入园区实地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关于发展规划的介绍,随后召集阳煤集团、太原市、清徐县以及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国资委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袁纯清作了总结讲话。他对阳煤集团、太原市、清徐县前一阶段就园区建设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省直部门的有力支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阳煤集团太化新材料园区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大、设备和技术先进、产品市场前景看好,是省委、省政府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重点工程,是省属企业转型综改标杆项目。太原市特别是清徐县要把这一项目作为发展新型产业、实现富民强县的重中之重加以支持,成立专门工作队伍,加大协调配合力度;阳煤集团在实施企业改造升级的过程中,要全面承担起带动地方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等经济社会责任,特别要注重通过理念和机制创新,着力激发当地群众支持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实现与当地政府的通力协作,与群众利益的优化对接,与地方发展的良性互动,为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凝聚共识、集聚力量。

省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对项目建设继续给予鼎力支持。

袁纯清最后强调,当前,太原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太化项目又属于太原发展的关键项目,因此,从现在起,各有关方面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共同的事业来加以关心、予以支持、给予推动。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环保底线,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同时,减少施工带来的环境污染。要围绕既定的时间表,把住关键的时间点,倒排工期,紧凑实施,有序推进,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早日投产达效,有力推动太原转型不松劲、发展不停步,为全省经济回稳促增作贡献。(记者左燕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