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改革创新 真抓实干 进一步激发发展升级的活力和干劲

2014年08月28日08:5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改革创新 真抓实干 进一步激发发展升级的活力和干劲

8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强卫赴上饶市鄱阳、弋阳、铅山、玉山等4县调研,他强调,上饶市区位条件优越、资源禀赋独特,全市上下要继续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进一步激发活力和干劲,不断开拓发展升级的新境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陪同调研。

冒着沥沥细雨,强卫来到弋阳县方志敏纪念馆,向方志敏同志塑像敬献花圈。在展现方志敏同志伟大一生的一件件文物、图表前,强卫凝神看展陈、认真听讲解。他深有感触地说,从方志敏等老一辈共产党人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党性的光辉和力量。无论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改进作风,还是推动改革发展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我们都要向先辈们学习,紧紧抓住党性修养这个根本,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担当精神,保持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

去年9月,正是在考察赣东北旅游发展时,强卫提出了“像抓工业化城镇化一样抓旅游”的发展思路,推动全省旅游发展开启了新征程。再次深入赣东北,强卫十分关心近一年来旅游发展的新举措、新局面,他先后考察了鄱阳湖旅游产业集群、龟峰旅游产业集群、铅山旅游产业集群发展。强卫指出,建设旅游强省是省委、省政府的既定战略,全省各地要以产业升级的思维和路径,在提升、精细上做文章。要充分释放生态红利,使江西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深入挖掘文化资源,使人文江西成为吸引四方游客的金字招牌。要以改革的精神、开放的视野,形成政府引导、各种社会资本多元经营的生动格局。

强卫先后来到鄱阳县乐丰镇水稻高产高效集成技术攻关示范基地、弋阳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铅山县天鑫含珠实业有限公司、玉山县众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他指出,产业集聚发展,引领带动是关键。我们强调各县都要建立农业科技示范园,就是要紧密结合各地的优势农业产业,搭建科技推广和示范带动的平台,充分依靠科技和人才助推产业升级;我们强调龙头企业带动,就是要真正让那些有实力的重点企业成为龙头企业,真正形成辐射带动力,组织和带动更多农民扩大规模、拓展市场、提高效益、增加收入,进而推动产业的集聚发展和水平提升。

鄱阳县团林乡蛇山村用三年时间,通过发展旅游休闲等产业,从一个贫困村成为一个幸福村。强卫既为村里的变化感到高兴,又十分关切村里尚处困难的群众,特意来到73岁的村民江帮兵家看望慰问。玉山县七里街用了三年时间,通过棚户区改造旧貌换新颜。强卫为这里的特色改造而高兴,他十分关心动迁居民的补偿安置情况,反复叮嘱当地干部,发展的列车不能落下一个群众,要千方百计让每个人都共享发展成果。

强卫先后来到鄱阳县乐丰镇、弋阳县桃源街道、铅山县永平镇、玉山县文成镇等乡镇、街道,亲切看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勉励大家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与实效。(记者刘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