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安顺:在更高起点做好领导人会议周服务保障筹备工作

2014年08月28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在更高起点做好领导人会议周服务保障筹备工作李保东讲话

昨天上午,2014年APEC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总结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强调,面临更高的期待,要不待扬鞭自奋蹄,借助这次高官会积累的经验,在更高起点上奋力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领导人会议周各项服务保障筹备工作。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讲话。

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是APEC“中国年”的重要环节,会期长,涉及领域多,会议场次和活动多,参与人员多。十六天来,全体工作人员斗志昂扬、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服务保障任务。会上,会务、招待会及文艺演出、接待、交通保障、安全保卫、志愿者部、北京饭店的工作人员代表发言,畅谈感悟,交流经验。

李保东讲话说,此次会议是APEC“中国年”至关重要的一次大型活动,在许多方面都创下了纪录,取得了圆满成功,达成了丰硕成果,为领导人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的会务保障堪称首善之作。他说,在我们满怀欣喜收获APEC第三次高官会胜利果实的同时,也要认识到等待我们的是更加艰巨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会议周其他各项活动。要充分借鉴和发扬此次会议积累的宝贵经验,真抓实干,精益求精,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完成好APEC“中国年”的压轴大戏。

王安顺讲话说,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中,全体工作人员用丰富的服务内容充分展现了“北京服务”品牌形象,通过精细化组织创造了一流的服务效率。在总结工作亮点的同时,我们还要大力发扬“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系统严密、工作上协同配合”的宝贵经验。

王安顺指出,成绩属于过去,等待我们的是更艰巨细致的工作。要全面转入到领导人会议周的筹备工作中去,以更大的决心和努力,奋力夺取领导人会议周筹备工作的全面胜利。

一是以开放自信的心态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要全面细致地回顾高官会筹办过程,把找到问题作为新的进步和提升,坚持通过解决问题去取得新的成功,做到精益求精、不留盲点。

二是不折不扣地执行工作计划,严格落实既定任务。各指挥部和各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加强统筹,周密部署,合理调配人员力量,按工期、职责和协作关系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使整个筹办工作“一盘棋”运行。

三是从完成大框架的工作状态转入打磨细节的状态,突出精细化工作模式。要将“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入脑入心,在把握细节上体现认真、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强调细节,不仅是要在细节上不出纰漏,而且是要通过雕琢细节来增添亮点、彰显品质。

四是通过创新和融合宣传方式,更好地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让老百姓“热”起来。要在加强舆论引导、创新宣传方式上下更大功夫,更好地宣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激发首都市民的自豪感,自觉提升自身素养,做好身边事情,参与到具体筹备工作中来,充分展现“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风貌。

市领导李伟、程红出席。(记者 徐飞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