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会见克罗地亚议长莱科

2014年08月28日19:5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时政)李克强会见克罗地亚议长莱科

8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南京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的克罗地亚议长莱科。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下午在南京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的克罗地亚议长莱科。

李克强表示,中国视克罗地亚为欧盟及中东欧国家内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同克方共同努力,将克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等领域的较大需求和中方在装备制造业等领域的优势产能相结合,打开经贸合作新局面。加强议会交往,扩大人文交流,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推动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不仅有利于促进双边关系,也有利于丰富中欧关系的内涵,有助于推动中欧关系更加全面均衡发展。希望克方在中欧关系发展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莱科表示,中国始终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克中长期友好,克方愿与中方扩大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克中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克方将为欧中关系发展和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杨晶参加会见。(新华网南京8月28日电 记者谭晶晶 王恒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