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积极推动浙江与阿克苏地区共赢发展

浙新两省区领导举行座谈 张春贤努尔·白克力车俊王辉忠韩勇出席

2014年08月28日08:4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积极推动浙江与阿克苏地区共赢发展

8月26日下午,浙江新疆两省区领导在乌鲁木齐举行座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车俊,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出席。

张春贤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浙江与新疆优势互补,互为战略支点,开展全方位合作,援疆工作成效显著,为新疆发展作出了特殊重要贡献。浙江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新疆考察调研,将对援疆工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是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他说,中央支持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就业,浙江省全力配合,不少企业已在新疆落户,示范带动作用已经显现。两省区在农业现代化、科技强警、产业转移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王辉忠说,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浙江的一项光荣任务。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对口支援工作的根本着眼点和着力点,突出产业援疆促就业、民生援疆聚民心、智力援疆带人才,努力把援疆工作打造成民族团结工程。当前,浙江要以产业、就业、教育、人才为重点,抓紧启动编制“十三五”援疆规划,特别是以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为契机,更加精准配合受援地招商引资,全力做好援疆工作。

会见前,浙新两省区签署全面加强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辉忠在致辞时说,浙新签署全面加强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两省区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浙江要充分发挥对口援疆优势,力求在新疆特色农产品市场开拓和现代物流配送、农产品深加工和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走出一条双赢的跨省区现代农业战略合作新路子。希望两省区有关部门健全联系机制,加强沟通协调,跟进配套政策,抓好项目落实,努力把两省区现代农业合作项目建设成为示范性工程。

新疆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钱智、孔星隆等参加座谈或签约仪式。(记者 余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