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正逐步形成经济跨越发展新路

2014年08月26日09:3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1.1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比全国、全省分别快2.3、1.4个百分点;全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完成29.5亿元,增长18.1%,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有进、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广安市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结果。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看,广安市正逐步走上经济跨越发展的全新路子。

  据该负责人介绍,2012年以来,广安市积极响应省委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号召,结合广安发展实际,创新提出实施“6+3+1”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全市经济增长由过去5个区市县“五点驱动”变为6个区市县、3个产业园区、1个发展建设集团“十点驱动”。在“十点驱动”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格局下,各点各极你追我赶,竞相发展,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稳步增长。

  数字见证发展。今年上半年,广安市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65亿元,增长3.9%;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50.1亿元,增长10.3%;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16亿元,增长11.3%,首次跃居全省第一位。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5.4亿元,增长39.4%,增速居全省第2位;市场消费持续活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52.6亿元、增长13.2%,增速居全省第5位;外贸进出口大幅增长,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5.42亿美元、增长198.5%。

  “此外,广安市还新设立华蓥山旅游文化大景区和华蓥山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建设华蓥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研究组建广安交通建设投资集团,加快广安城市交通建设。”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6+3+1”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格局基础上,广安市继续以改革增添发展动力,进一步创新构建起“6+4+2”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格局,随着全新多点多极竞相跨越格局再次升级,将有利于广安成为川东北地区重要的增长极,实现迈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阵的宏伟目标。

(责编:秦晶、徐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