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彭清华讲话 陈武主持

魏恒 董文锋 徐顺东

2014年08月23日15:3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8月22日上午,广西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百色市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本报记者 刘 宇 黄 克/摄

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广西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百色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会上讲话,强调要把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怀念之情化作巨大工作动力,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不断开创广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座谈会,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座谈会。

彭清华指出,当今的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正是得益于邓小平同志对改革开放的总体设计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探索。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邓小平同志和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历史功绩,深刻阐述了邓小平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饱含着继往开来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彭清华表示,广西是邓小平同志革命生涯的重要节点,百色起义是邓小平同志领导军事斗争的光辉起点,左右江留下了他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出生入死的奋斗足迹。从指示加强漓江治理、保护旅游资源到促使北海市成为沿海开放城市,从指示“广西平果铝要搞”到两次向“希望工程”捐款资助百色贫困失学儿童重返校园,邓小平同志给予广西春风化雨般的亲切关怀,壮乡儿女对此永远铭记。国家正在着手制定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邓小平同志始终牵挂的广西革命老区将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九年义务教育全面普及,孩子们健康成长,各族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好,这是对邓小平同志最好的告慰。

彭清华强调,抚今追昔,我们永远爱戴、怀念邓小平同志。我们对邓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永远坚持他的光辉思想,遵循他的科学理论,继承他的崇高品质,发扬他的优良作风,推动广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强化发展意识,按照“双核驱动”“三区统筹”的发展布局,着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继续解放思想,全力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加快形成沿海沿江沿边有机联系、相互促进的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矢志不渝造福人民;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邓小平同志的妹妹邓先群在会上发言。她表示,小平同志因百色起义与广西、百色结下深厚情缘,广西、百色是小平同志深切挂念的地方。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广西和百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瞻仰了百色起义纪念碑,向百色起义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自治区领导会见了邓小平同志亲属代表及生前战友亲属代表。

危朝安、肖运洪、沈北海、范晓莉、杨道喜,邓小平同志亲属代表及生前战友亲属代表,区直有关部门和南宁、河池、崇左市有关负责同志,百色市及各县(区)领导和老干部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参加纪念活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