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委召开2014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会 袁纯清主持 李小鹏出席

2014年08月23日11:1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2014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会

8月21日、22日,省委召开2014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会,由省委书记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组成的 “五人小组”,专题听取省委六个巡视组巡视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纯清指出,巡视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今年对省直11个厅局及6个下属单位开展的第一轮巡视,发现了一批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的问题和线索,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目的。对发现的选人用人违规违纪、国有资产流失、私设“小金库”等共性和普遍性问题,要加强查处和整改落实工作。对一些问题线索,该移交的要尽快移交,该查处的要坚决查处,不设禁区、不留死角,努力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袁纯清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创新省委巡视工作,通过小队伍、多批次、高频率的方式,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巡视监督,加大对发现问题的查处力度。要实行巡视组组长、巡视地区和单位、巡视组与巡视对象的关系“三个不固定”,提高巡视监督的效率和质量。要建立全省巡视工作干部库,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在2015年底前完成对各地各部门巡视的全覆盖。要督促各级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体责任,督促各级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巡视成果运用,切实发挥出巡视工作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使巡视工作真正成为一把反腐利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