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袁纯清在大西客专平遥古城站现场办公

2014年08月20日08:37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袁纯清在大西客专平遥古城站现场办公

8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在大西客专平遥古城站,就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办公。记者/任灵杰/摄

实地查看施工现场并研究解决配套设施项目建设问题

8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赴大西客专平遥古城站,就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办公,与有关方面一同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实施、如期竣工。

7月16日,省委常委会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决定,为了加大“回稳、促增”力度,省委常委和副省长每人对口联系一个久拖未完的“胡子工程”和一个有市场、有潜力但存在经营困难的企业,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大西客专平遥古城站站前广场建设工程是袁纯清的联系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双林、文景2条通站道路、站前广场、站前路及站前循环路等工程。目前,站前路部分路段,因涉及榆济天然气管道防护问题未能正常施工。

袁纯清实地查看了平遥古城站站前广场配套工程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介绍。随后,主持召开了有晋中市、平遥县,中石化天然气下属榆济公司和铁路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相关方面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站前路建设过程中榆济天然气管道改移或加固等问题。经协商,三方达成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方案。袁纯清要求工程涉及各方着眼大局,相互理解,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尽快确定施工方案,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抓紧施工,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共同为大西客专全面正常运行、充分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袁纯清强调,大西客专是山西进入中西部地区以及大西南地区的快速通道,是山西通过西部地区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途径,将使山西成为西部和西南地区连接北京乃至东部地区的重要节点,对山西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西客专南北贯通山西全境,有利于减少时间成本,提高出行效率,促进南北之间的交往和联系,给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便利,尤其是对设站市、县的带动辐射作用更为明显,是山西的开放路、发展路,也是山西的民生路、致富路。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沿线站点配套工程建设,积极协调有关方面,按规划按标准加快施工;对口联系领导要深入基层,现场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

调研期间,袁纯清还考察了平遥煤化集团利用改性材料造纸项目和平遥县环古城地带综合整治项目。平遥煤化集团利用改性材料造纸项目,以碳酸钙及煤矸石粉为主要原料,以高分子材料及多种无机物为辅助材料,生产可替代文化、工业、包装用纸的新型纸张,生产过程无需用水,不消耗林木资源,属无污染绿色环保项目。袁纯清实地了解了生产设备和工艺后,称赞这是一个可以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赢的好项目,市场大、前景好。他嘱咐企业负责人要抓紧安装设备,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在考察惠济公园和迎薰公园项目等环古城地带综合整治项目后,袁纯清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整治项目的实施,既打造了服务古城的新景区,又提升了城镇建设的总体水平,要按时保质建设好。(记者 左燕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