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市武清区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2014年08月19日08:1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武清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武清紧紧围绕“拉动经济、调整结构、促进就业、富民强区”目标,坚持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扶持民营经济政策措施,放宽市场准入标准,加大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品牌培育、人才引进等定向扶持力度,鼓励全民创业,进一步释放了发展活力、激发了创业热情,全区民营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全区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30.53亿元;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超5亿元民营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9.63亿元,同比增长29.2%。1至7月份,全区批发零售业销售额超5亿元民营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312.29亿元,同比增长48.2%。

据了解,全区各类市场主体已超48000户,其中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约46800户,占全区企业总量的97%以上,民营企业总数4700余户。特别是2013年以来,新登记的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17900余户,其发展速度位居全市区县前列,已成为全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营造市场主体竞相涌现、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武清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全面动员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和服务意识,并积极推进各相关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协作,形成上下联动、纵横联合的民营经济工作网络,保障全区民营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与此同时,区委、区政府积极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工作,不断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民营企业通过兼并重组、资本运作、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等方式,扩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鼓励建设企业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加强民营企业与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对经认定的国家级、市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依据相关规定给予5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的资金扶持;对新纳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对新增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服务业企业,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在此基础上,全区大力实施商标带动战略,支持民营企业创建自主商标,培育知名品牌。截至目前,全区有效注册商标7008件,中国驰名商标11件,天津市著名商标86件。今年新申请商标986件,对凯涛奇、津石等20余件有较高知名度的商标,正在重点培育争创中国驰名商标和天津市著名商标。今年6月以来,区工商部门按照“非禁即准”的原则,全面放开投资领域,切实做到平等准入、放手发展;降低登记门槛,简化登记要件,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并为重点民营企业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上门服务,尽可能为企业登记提供便利。此外,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民营企业进行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组织部分民营企业参加天津市商贸洽谈、人才招聘会,帮助其解决招工难的问题。为解决民营企业运营资金困难问题,区有关部门积极引导企业充分运用自身资源,利用动产抵押、债权转股权和相关部门联合为企业搭建贷款平台等方式,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为企业营造活跃顺畅的融资环境,今年以来,帮助企业实现投融资近40亿元。(记者 冯斌 通讯员 戴晓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