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缅怀馆温情开馆

大量珍贵文物首度与公众见面

陈君

2014年08月19日09:19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经过近一年半时间的建设和布展,邓小平缅怀馆18日将在小平同志家乡广安市协兴镇牌坊村正式开馆,大量珍贵文物和史料将首度“解密”,与公众见面。当天,因改陈布展而闭馆半年的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也将对外再次开放。

邓小平缅怀馆总建筑面积4327.9平方米,全馆以“回家”为设计理念,以亲切自然、温馨情感作为指导思想,全景式呈现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幅画面,是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延续和补充。

为真实再现邓小平同志的伟人风范,给公众展示一个更加亲近的伟人形象,缅怀馆按照1:1的比例,大量复原了邓小平同志生前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其中包括小平同志及家人生活了20年的北京米粮库胡同5号故居的部分场景,布展实物多为小平同志曾经使用过的原物,历史价值极为珍贵。与此同时,馆内还通过大量实物、图片和文字资料,展示了小平同志的兴趣爱好,如桥牌、足球、游泳等,还有众多小平同志与家人日常生活的相关实物和资料,为公众真实、直观、亲切地呈现出一代伟人的平民情怀和生活情趣。

(责编:张湘忆、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