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朝着新目标 贯彻新要求 掌握新方法 建设新山西

袁纯清主持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2014年08月19日08:17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朝着新目标 贯彻新要求 掌握新方法 建设新山西

8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会,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通过认真学习《读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实践能力,从而坚定地朝着新目标、贯彻新要求,更好地掌握新方法、建设新山西。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高度重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2013年7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会举办集中学习会,同时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组织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发行不久,省委于今年7月3日召开学习座谈会,引导推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为了进一步将学习《读本》引向深入,省委常委会再次举行学习会,集中时间精读深研,相互交流学习体会。

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成果和新发展。讲话贯穿着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散发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芬芳,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全面准确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权威性、系统性、科学性、实践性,需要认真学习。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成为中国走向未来的鲜明指引和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同时所表现出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以及所提出的观大势谋大事、全面深化改革、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弘扬钉钉子精神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具有很强的方法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通过认真学习把握,有效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和落实工作能力。学习会上,大家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更好地加快建设新山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和综改区建设、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社会治理和改善民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高党委办公厅系统“三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等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深入把握,既有思想和理论成果,也有工作和实践成果,较好地达到了提高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效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要组织学习会,集中一定的时间专心精读,深刻领会精髓,交流心得体会,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学习《读本》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实现“止缓回稳促增”目标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加快建设新山西进程,奋力谱写中国梦的山西华章。(记者 王早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