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纪恒:全力以赴救援妥善安置群众

2014年08月18日14:50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救援妥善安置群众

昨日,李纪恒率队赶往永善指挥抗震救灾工作。记者 雷桐苏 摄

昨日6时7分58秒,永善县发生5.0级地震。正在鲁甸指挥抗震救灾的省长李纪恒,立即与副省长尹建业等召开会议研究抢险救灾工作,并率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省政府工作组,赶往永善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8时整,李纪恒一行在雨中向永善震区进发。车辆行驶在深山峡谷中,降雨时缓时急,山路浓雾弥漫,能见度极低。受地震和降雨影响,不时有土石从山上滑落,车辆经常在瀑布、水流中艰难行进,一路险情不断。

13时4分,李纪恒一行赶到震中务基镇务基村波车七社高家岩自然村。现场,武警昭通支队的官兵正在冒雨开展救援,李纪恒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查看村民余波、余孝安等农户房屋受损情况后,他来到75岁老人柯昌和的家。“你们来了,我心里就踏实了!”老人家拉着李纪恒的手讲述家里受灾情况。“请放心,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渡过难关。”李纪恒说,地震灾害发生后,省、市、县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地震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组,全力开展救援,后续救援工作将陆续展开,受灾群众生活一定能得到妥善安排。

14时8分,李纪恒在务基镇主持召开永善5.0级地震抗震救灾现场工作会。李纪恒指出,地震发生后,昭通市、永善县党委政府,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消防部队、预备役部队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救灾,迅速赶赴灾区一线,全力做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转移安置、灾情核查、道路抢通、社会秩序维护等有关工作。市、县、乡各级党委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组织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是及时、有力、有序的,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李纪恒在会上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的10项工作:一是把搜救工作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人员搜救和排危除险工作。二是及时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的临时住所和基本生活等问题。三是科学调配医护力量,争分夺秒救治伤病人员,有效开展医疗救护和卫生防疫。四是进一步核实人员伤亡情况,抓紧统计核实灾情。五是抓紧抢修交通、通信、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保通抗震救灾的生命线。六是加强监测预报,做好余震防范工作。七是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不出现新的人员伤亡。八是做好灾区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灾区人心安定。九是切实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十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16时31分,李纪恒一行赶到永善县人民医院,看望受伤群众。溪洛渡镇干河村委会砖房村77岁老人罗海军在地震中头部受伤,正在接受治疗。“别担心,请安心治疗!”李纪恒拉着老人的手安慰他说,政府会安排好受伤群众的生活问题,并叮嘱医护人员为伤员提供最好、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省军区司令员张肖南,武警云南省总队政委张桂柏,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杨嘉武,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等一同赶赴灾区。(记者 谭晶纯 尹朝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