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宝鸡隆重开幕 赵正永宣布开幕 娄勤俭等出席

2014年08月16日16:27   来源:陕西日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宣布陕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记者 宋红梅摄

8月15日下午,陕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宝鸡市体育场隆重开幕。 记者 肖晓良摄

8月15日下午,陕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宝鸡市体育场隆重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娄勤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赵正永宣布开幕,副省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白阿莹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宝鸡市委书记上官吉庆致欢迎辞。

下午16:00,第十五届省运会开幕式开始,来自宝鸡等11个市区和公安厅、财政厅、人社厅、环保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厅、林业厅、文化厅、地税局、新广局、体育局等部门以及延长石油、陕煤集团等企业的33个行业组共44个代表团依次进场。在举行隆重的升国旗、升会旗仪式后,赵正永宣布:陕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现场3万多名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届运动会是我省实行申办制后首次在西安以外城市举办的省运会,既是体育战线向全省人民汇报工作成绩的一次大检阅,又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各行业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对于推动全省竞技体育大提升、全民健身大普及、群众体育大开展和加快西部体育强省建设有着积极作用。

开幕式后,举行了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太极功夫扇、广播体操、健身队列操和以“追梦”为主题的歌舞展演,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精彩热烈,充分诠释了本届省运会“相约魅力宝鸡,共享生命活力”的主题。本届省运会坚持勤俭务实原则,取消了原定的火炬传递,开幕式由晚上改为白天,用全民健身体育文化展示广大群众热爱生活、充满活力、健康快乐、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本届省运会参赛运动员和比赛规模均创历届新高,来自全省72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青少年组和行业组35个项目的比赛。(记者 毛毛 王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