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小鹏检查大西客专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2014年08月15日15:5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李小鹏检查大西客专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8月14日,省长李小鹏检查大西客专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图为李小鹏在临汾西站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汇报。记者王彦军摄

8月14日,省长李小鹏在临汾市检查大西铁路客运专线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科学调度,落实责任,严格督查,确保铁路项目周边配套设施如期优质建成投运、发挥效益。

大西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建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通山西南北的交通大动脉,经过广大建设者四年多的艰苦建设,太原至西安段已于今年7月1日通车运营,社会效益初步显现。目前,沿线各市、县正全力攻坚配套设施建设。临汾西站市政配套工程是李小鹏对口联系的项目,站前停车场、通往市区的主干道路已建成通车,其余配套工程将于10月1日前陆续竣工投运。

在前往临汾的高铁列车上,李小鹏召集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共同研究了铁路配套设施建设及新开工项目推进工作。抵达临汾西站后,李小鹏听取了工程建设进展和进度安排汇报,检查了站前广场、高架立交、站前环路、主干大道、绿化亮化等车站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他说,大西客专在临汾境内有142公里、5个客运站,是促进临汾发展、造福临汾百姓的发展路、幸福路。希望临汾市和各参建单位,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如期优质完成配套工程建设任务。

调研检查中,李小鹏强调,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动脉。近年来,我省铁路事业长足发展,铁路建设投资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全省铁路运营总里程已达3774公里,对完善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方便人民群众出行、保障能源运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一些地方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影响主体工程全面发挥作用等问题。他指出,近期,省委、省政府决定,由省委常委和副省长对口联系大西客专和中南部铁路通道配套设施项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的务实精神和对铁路建设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真正把铁路配套设施项目作为重大发展工程、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要科学调度,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好规划、用地、融资、设计、施工、验收等各环节工作,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落实责任,严格督查,确保大西铁路客运专线周边配套设施今年10月1日前全部建成投运,确保中南部铁路大通道沿线重点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投用,及时发挥出重大铁路项目的整体功能;要加大力度,多方协调,抓紧推进大同至张家口客运专线、太原至焦作铁路等新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进一步发挥铁路项目建设带动投资增长、推动经济增长、促进长远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作用。(记者张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