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线装本出版

2014年08月14日08:47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线装本出版

昨天,《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线装本在2014上海书展首发。蒋迪雯 摄

昨天,《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线装本)在上海书展首发。该书是在去年8月人民出版社与上海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平、精装本的基础上,转换成繁体竖排,以线装本形式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实录》(线装本)选编收录朱镕基同志1987—1991年在上海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访谈等实录106篇,40余万字。《实录》线装本以中国经典的承载方式,翔实记录了朱镕基同志在上海发展的历史性时刻领导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工作历程。书稿作为回顾和解读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和基本规律的一部重要历史文献,是朱镕基同志赋予上海乃至全国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本书作为朱镕基同志全国改革思路的先声,不仅反映了作者从上海到中央工作的管理思想和执政理念,更对当下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借鉴意义。 下转5版 (上接第1版)据悉,本书线装本是受朱镕基同志办公室委托,朱镕基同志批准了出版方案并审阅了样书。

《实录》线装本体现了中国传统典籍的印制特色,一函五册,古朴精致、典雅厚重,每函书中都附有加盖珍贵印章的编号收藏证书,及精美典雅的藏书票,具有珍贵的艺术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值得一提的是,本书图册为优质宣纸全彩印制,将二十余年前的历史资料和新闻照片复原如新,色彩饱满鲜明,更具有珍贵的史料保存价值。今天,线装书虽然不再是图书出版的主流形式,但仍有其重要的文化价值和市场价值,尤其是在古籍整理和经典作品的出版方面。当前,出版界正在积极推动线装书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总裁陈昕介绍,《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线装本)的推出,既可以向世界介绍中国这种独一无二的出版形式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历史,同时也可以把朱镕基同志的执政理念和管理思想以传统经典的样式保存下来,传之后世。

据介绍,《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平、精装本自出版后,在全国发行120多万册,其中上海地区达30万册。上海读者对朱镕基同志有着深厚的感情,书中展示出的朱镕基同志率真、务实、干练的人格魅力,无私、无畏、无欲的鲜明个性,讲真话、讲实话、办实事的行事风格,刚正不阿、廉洁奉公、以身作则的亲民形象,深深地感动了上海的读者。(记者 李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