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三万”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下去

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总结表彰会召开 李鸿忠王国生出席并讲话

2014年08月13日09:3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把“三万”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下去

昨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进行全面总结,通报表彰先进,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三万”活动,巩固扩大成果,力求更大实效。

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作工作报告。省领导阮成发、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梁惠玲,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在武汉主会场或各地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三万”活动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强群众工作、夯实“三农”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自2011年以来,我省连续四年开展“三万”活动,全省各地各部门11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倾情服务“三农”,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全省广大农村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衷心拥护。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万”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延伸拓展活动领域,不断丰富活动主题,把“三万”活动这项惠民利民的工作长期、持久、深入地开展下去。

会议指出,我省是农业大省,是全国重要的粮棉油渔等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做好“三农”工作,不仅关系到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而且是湖北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副产品供给应当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省委、省政府谋划、推动“三万”活动,首先着眼于夯实“三农”工作基础,这与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契合,体现了“重中之重”的理念。当前,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出现许多新情况新变化,我省在农村改革、农村社会治理、基层政权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面临许多新任务新挑战。全省四轮“三万”活动集中力量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但只是在破解“三农”工作难题上开了一个好头,与“建设农业强省,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目标任务相比,还相距甚远。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重中之重”理念和行动,继续以“三万”活动为抓手,按照全省统一设定的改革任务清单、路线图和时间表,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让农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把健全农村公共管理服务长效机制作为巩固延伸“三万”活动成果的着力点,进一步总结推广网格化建设经验,探索建立农村社会治理、联系服务群众等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高我省农村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道路通、水渠通、网络通,最终是要与群众的心通。“三万”活动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根本落脚点是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当前,第四轮“三万”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项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减弱。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一项常态性的工作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总结和运用“三万”活动成功经验和丰富成果,建立健全群众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创新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推动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并及时把“三万”活动好做法、好作风延伸到推动全省改革发展上来,为实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对进一步巩固扩大第四轮“三万”活动成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有关后续工作,完善村级公共服务体系,兑现到位各项建设资金,确保工程收好尾、结好账,真正做到取信于民。要强化网格化平台管理运用,广泛筹措网格化运行所需资金,加强跟踪督办考评,实现网格化管理与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有效对接,切实解决农村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建立农村网格化管理、公益基础设施建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投入保障机制和常态化运转机制,充分发挥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指导、帮助和服务基层工作的职能,扎实做好“三万”活动的后续完善和巩固扩大成果的工作,打造一支“不走的三万工作队”。

会议通报表彰了在第四轮“三万”活动中工作成绩突出的253个省直和市州直工作组、52个县(市、区)和43个组织单位。梁惠玲宣读了活动考核情况通报。

部分县市和省直单位在会上作了书面交流。(记者张进、邹汉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