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君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刘延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会议精神

2014年08月13日08:5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刘延东同志考察我区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8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刘延东同志考察我区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边海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的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负责同志,自治区法检两长,内蒙古军区、武警总队、边防总队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我区考察期间,对内蒙古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工作作了许多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我区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些指示和要求,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区社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清醒认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完善思路、创新举措,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大投入、夯实基础,推动我区社会事业与经济同步协调发展。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重要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就业为导向,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努力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二要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大力发展中蒙医药事业,加快建立符合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具有民族边疆地区特点的医药卫生体系。三要切实加强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加强考古发掘,抓好展览展示,注重人才培养,更好地发挥民族文化促进民族交流、增进民族团结的重要作用。四要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更好地发挥地方在区域创新中的主导作用,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依靠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惠及各族人民群众。在全面做好社会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我国足球事业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刘延东同志的工作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发展规划,细化政策措施,加快推进我区足球事业发展;要以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为契机,切实抓好元上都遗址的保护和展示,精心创作一批反映民族融合与团结的重点文艺精品,全方位展示内蒙古草原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时代风貌。

会议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全国边海防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化边海防的目标,进一步明确了边海防建设的任务和举措。我区作为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巩固发展内蒙古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边疆安宁的大好局面。要在政治安边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和边境党建长廊等重点工作,不断巩固稳边固边的政治基础。要在富民兴边上下功夫,加快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改善边疆民族地区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在军事强边上下功夫,统筹推进边防各项建设,不断提升边境管控水平,切实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要在外交睦边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与俄罗斯和蒙古国全方位、多层次、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我国周边外交大局做贡献。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推动东北地区振兴的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对于促进我区特别是蒙东地区发展振兴具有重大意义。自治区振兴东部地区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协调指导东部盟市和自治区相关部门统筹做好贯彻落实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工作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各地特别是东部盟市要抓住用好这一重大战略机遇,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各项改革,突出抓好重大项目,不断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自治区有关部门要逐项研究国务院振兴东北各项政策措施,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的沟通对接,更多地争取国家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促进我区东部盟市加快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研究制定这个《意见》,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纪委十八届三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反腐倡廉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制定这个《意见》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这个《意见》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认真抓好这个《意见》的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党组以及法院、检察院和各部门党组要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确保这个《意见》落到实处,推动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见到实效。

会议听取了清理规范领导干部兼任社会组织职务情况汇报,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