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男子滑倒悬崖边一棵树救命 抱树淋了一夜雨消防员搭救

2014年08月12日08:2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男子滑倒悬崖边 一棵树救命 抱树淋了一夜雨 消防员搭救

昨天上午10时,平谷区石林峡景区工作人员在巡查时,突然听到山顶一线天方向传来求救声。工作人员大吃一惊,经过询问得知有人被困山顶悬崖边,已被困了整整一夜。

弄清楚大概情况后,景区工作人员立刻拨打119报警。平谷消防支队派出救援队员,携带救助器材立刻赶赴山顶进行救援。进入景区大门,爬山30多分钟后,消防员终于到达一线天。此时一名年轻男子被困在一线天两座山峰之间的悬崖边,由于山体过于陡峭、湿滑,救援人员只能利用绳索一点一点往上爬。

爬了1个多小时,最终救援人员来到了事故现场的悬崖下。被困男子透露,他今年33岁,和10多个同事一起到平谷区北寨村游玩。前天,这名男子脱离团队,独自一人来爬山。可在山中走了半天,他迷失了方向,一直走到了6公里外的石林峡景区。前天下午3时,男子因疲乏,一不小心滑下陡坡,幸亏被一棵树拦住,然后整个人困在悬崖边。前天夜里,山上下了雨,男子整整淋了一夜雨,身体极度困乏。由于被困男子只能依靠身边小树支撑,不敢随便动弹,也一直不敢睡觉。

由于悬崖有20米高,救援人员决定利用绳索保护徒手攀登悬崖峭壁,但湿滑的山体让救援人员头疼。约2个小时后,救援人员终于到达被困人员身边,男子意识还很清醒,身体并未受伤。最终在救援人员的保护下,男子被安全地送到悬崖下,然后又被安全地护送至山下。(记者许前程 通讯员袁继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