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战略家邓小平》:一部厚重扎实之作

2014年08月12日10: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战略家邓小平》,李洪峰著,新华出版社2014年7月版。

   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李洪峰同志新著《战略家邓小平》出版面世。全书立意高远、格局开阔、史料详实、论述精妙,从“战略家”的高度热情追溯和系统阐述了小平同志辉煌壮阔的一生,准确把握战略家邓小平的思想精髓,确属近年来邓小平研究的一部厚重扎实之作,值得一读。

   该书不尚虚谈,紧跟时代,始终秉持极具现实针对性的问题意识,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解经”“作注”的过程中一点点靠近并把握邓小平理论的精神实质。

   值得一提的是,该书转引《邓小平文选》《邓小平年谱》等邓小平研究的基础文献内容,细密的脚注显得严谨而谦逊。在这个“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在大声说”的“众声喧哗”时代,“无一字无出处”更显得难能可贵。

(责编:张湘忆、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