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伟平:坚持改革创新构建现代多元经营体系 切实提高供销社服务“三农”水平

2014年08月12日15:4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坚持改革创新构建现代多元经营体系 切实提高供销社服务“三农”水平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今天在省供销合作社调研时强调,省供销合作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要求,坚持改革创新,转变发展思路,积极构建现代多元经营体系,切实提高供销社服务“三农”的水平。

刘伟平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要求“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鼓励农村发展合作经济”。今年“中央1号”文件也明确提出要依托供销合作社等组织发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组织。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专门就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省供销合作社要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部署要求,结合我省供销社工作实际,围绕解决经营总量小、经营服务领域比较单一、服务网络建设还不完善等问题,打破传统的经营模式,加快与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的融合,深入推动我省供销合作社改革与发展。

刘伟平强调,在新的形势下,省供销合作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用改革的办法,积极构建以“电子商务网络”为新渠道的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降低经营成本,扩大利润空间,增强供销社的竞争实力,努力成为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为农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转2版)

坚持改革创新构建现代多元经营体系 切实提高供销社服务“三农”水平

(接1版)要充分挖掘潜力,探索建立农资、日常消费品、特色农产品供销、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多元经营模式,推动供销社进一步做强做大。要在农民专业合作带动上发挥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建设,积极领办、协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行业协会,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加强农民与市场的有效对接,增强农产品价格的话语权,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刘伟平要求,当前,省供销社要从直接服务“三农”的领域入手,积极主动谋划下一步自身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我省供销合作社全面深化改革探索出一条新路子,也为今后建立上下贯通、运行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奠定基础。

副省长王玺玉,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一同调研。(记者白德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