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志军:深入推进民生幸福工程

 

2014年08月12日08:5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深入推进民生幸福工程

   省委书记罗志军8月8日在无锡、常州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民生工作的新趋势新特征,深化拓展民生幸福工程,更好满足多层次多元化民生需求。

  罗志军在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陪同下,上午首先来到无锡市北塘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考察。在爱心助残企业家联盟的帮助下,设在中心内的“阳光之家”工疗站,为40多名残疾人和智障人士提供了从事简单劳动增加收入的机会。罗志军同大家亲切交谈,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全社会都要更加重视做好助残工作,让包括残疾人在内的所有困难群众都能享受到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在社区管理服务中心“慈善超市”,几名来自无锡“星光义工”爱心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由热心公益市民自愿组建的这个社会公益组织,借助论坛、QQ群等广泛开展各种助残、助老和关爱青少年的服务,目前成员已发展到600多人。罗志军高兴地称赞他们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中也提升了自己,并强调要采用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方式,更多地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建设和民生改善中的重要作用。

  在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罗志军考察了一站式为民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居家养老服务等方面情况,对社区党委以“组织渗透零距离、优质服务零距离、沟通互动零距离”,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做法表示赞赏。听说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水秀社区的各种台账由原先226项减少到了现在的68项,使党员干部得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为居民服务上,罗志军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社区党组织积极顺应社会形态和群众需求的变化,与时俱进创新服务理念和方法,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无锡市江溪夕阳红休养中心和市失能老人托养中心,罗志军走进一间间卧室同老人们亲切交谈,并察看了各项护理、康复设施,希望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护理工作,把老人们照顾好。他同时强调,随着我省老龄化进程加快,要更加重视发展养老服务业,在种好一个个“盆景”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的覆盖面。

  常州“12349”便民服务平台整合便民服务与虚拟养老两大功能,市民只要拨打“12349”,就能享受到加盟企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志愿者提供的家政服务、搬家清洗、家电维修等15大类300多个子项服务,3年来已累计为24万余人次提供各类服务和咨询。罗志军充分肯定常州“12349”这种政府搭台、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服务外包的运行模式,希望民政部门认真总结、不断创新,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在常州市蓝天新苑保障房小区,罗志军先后来到8幢1002室、1003室两户居民家中,深入了解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和管理情况,听取居民群众对进一步做好住房保障工作的意见。他强调,要切实强化保障性住房对困难群众的兜底功能,做到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织好这张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安全网”。常州住房保障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要继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力争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经验。(记者 顾雷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