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君会见蒙古国外交部长鲁·宝勒德

 

2014年08月12日11:1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王君会见蒙古国外交部长鲁·宝勒德

8月1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呼和浩特会见了前来我区进行友好访问的蒙古国外交部长鲁·宝勒德一行。 记者 袁永红 摄

8月1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呼和浩特会见了前来我区进行友好访问的蒙古国外交部长鲁·宝勒德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鲁·宝勒德高度评价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内蒙古自治区是蒙古国的毗邻地区,在中蒙两国友好交往中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蒙古国与内蒙古自治区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双方合作成效明显、前景广阔。今年是中蒙两国建交65周年,也是“中蒙友好交流年”,双方正在开展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前不久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访问蒙古国,就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内蒙古自治区对这些合作事项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希望双方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促进中蒙两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君愉快地回顾了前不久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访问蒙古国时的情景,对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政府总理、大呼拉尔副主席、政府副总理和鲁·宝勒德外长在访问期间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对鲁·宝勒德一行来我区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内蒙古自治区对双方达成的合作事项非常重视,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有序落实之中。内蒙古与蒙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合作交流源远流长,近年来更是呈现出人员往来密切、贸易规模扩大、合作领域拓展的可喜势头。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为指引,全面落实双方已经达成的各项合作协议,不断深化双方各领域的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内蒙古应有的贡献。希望鲁·宝勒德外长及各位蒙古国朋友在内蒙古多走走、多看看,加强交往、增进友谊,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领导符太增、那顺孟和,蒙古国驻呼和浩特总领馆总领事宾巴道尔吉参加会见。

访问期间,鲁·宝勒德外长参加了蒙古国乌兰巴托市罕乌拉区中学、102中学与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的师生联欢活动。(记者 刘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