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委省政府召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上半年督查汇报会 袁纯清主持

 

2014年08月12日08:36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召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上半年督查汇报会

8月1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上半年督查汇报会,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李小鹏讲话。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省领导高建民、汤涛、李兆前出席会议。

7月24日至8月1日,省委、省政府派出11个督查组,对各市年度目标责任上半年推进落实、转型综改、全面深化改革、“抓落实、促发展”专项督查整改等方面情况以及市县主要领导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会上,各督查组组长汇报了有关情况。

袁纯清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这次督查内容全面、工作细致,传导了推进工作的新压力,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新动力,促进了全省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达到了预期效果。从督查了解到的情况可以看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扎实工作,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快转型综改进程、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袁纯清指出,当前,我省经济止缓呈现积极迹象,但回稳促增的压力依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推动回稳促增不松懈,狠抓转型综改不动摇,继续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督促落实,努力完成年度责任目标和省委、省政府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鼓干劲。我省正处于转型爬坡期、改革攻坚期和促增艰难期,必须鼓足干劲、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勇于抢抓发展机遇,巩固拓展向好势头,进一步加大回稳促增力度;必须认识到履职尽责是领导干部的天职,领导干部必须时时在状态、力争有作为,紧紧围绕止缓回稳促增目标,不懈努力、乘势而进,开拓进取、逆势而上,不敢乱作为,防止不作为,坚决杜绝观望心理、松懈情绪。

二要强责任。强责任就要敢于担当、勇于进取,这是领导干部最起码的政治要求,是共产党员最基本的素质体现。要通过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全面做好促增长、保安全、惠民生、守廉洁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经济保增长、政治保安定、生产保安全、民生保改善、社会保稳定。

三要抓服务。各级职能部门要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分工,结合政府职能转变、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切实解决好市县提出的在政策制定、项目审批、权力下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针对基层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帮助出主意、想办法、找出路,确保以最短的时间服务地方、以最低的成本服务基层、以最高的效率服务发展,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铺设快车道。

四要促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对照“转型综改攻坚年”和“项目见效年”建设的各项安排,对照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加以分析研究,对完成较好的指标,总结经验,补好短板,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完成不好的指标,深入查找原因,加快完善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力争赶上目标进度。要把落实年度目标责任与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李小鹏对上半年目标责任考核督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督查情况再一次表明,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省上下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上半年经济止缓初见成效、来之不易,但下半年回稳促增不容乐观、仍需努力,全年实现经济增长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目标任务艰巨而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梳理、及时研究解决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特别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定信心、艰苦奋斗,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工程建设、转型综改攻坚、城乡居民收入、金融服务和风险防范、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以及经济统计监测等重点工作,如期优质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记者杨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