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崇左解决百万农村人口饮水难题

唐广生

2014年08月11日11:1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崇左解决百万农村人口饮水难题

“以前吃水靠人担,煮饭黄又硬,肠胃老发病。现在自来水拉到家门口,生活真方便哟!”70岁阿婆谢绍芬打开水龙头,乐呵呵地忙着洗菜淘米。她所在的村庄位于崇左市江州区濑湍镇六京村那片屯,过去祖祖辈辈要到离村500多米远的百叮河里挑水吃。崇左市水利局的同志介绍说,得益于2626处农村饮水工程的全部建成,10年来全市有117.06万农村人口告别了饮水难。

2004年以来,崇左市每年都把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逐级签订责任状;做到项目由群众申报,建设方案经群众同意,建设资金由中央、自治区、地方财政和受益群众共同解决;各项目县(市、区)建立农村饮水资金专户,实行专户存贮、专账核算,确保资金安全和投资效益;主管部门严格施工管理,加强监督,建立健全工程养护、维修、水源保护、水质卫生等工作制度,确保工程步入“自我维持、自我发展”的良性运行轨道。10年来,全市共完成投资6.7亿多元,建成2626处农村饮水主体工程,极大改善了农村群众的生活条件和农村用水环境。

据悉,根据自治区“十二五”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要求,日前,崇左市又制定出台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攻坚战2014-2015年实施方案,两年内将投资8977.76万元,修建450处人饮工程,解决最后10万农村人口饮水难题。(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黄英勤 实习生/谢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