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委常委到贫困县联系点出席指导乡镇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年08月11日10:0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到贫困县联系点出席指导乡镇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近期分别到各自联系的贫困县,全程参加乡镇党政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实地指导查摆“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意见。

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每位省委常委参加指导一个乡镇的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8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用1天时间全程参加指导武乡县蟠龙镇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8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全程参加指导和顺县横岭镇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此前后,省委常委其他同志分别前往贫困县联系点出席指导一个乡镇的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到天镇县谷前堡镇,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到临县林家坪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到方山县马坊镇,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到岢岚县水峪贯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到石楼县灵泉镇,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到娄烦县米峪镇乡,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张少华到兴县东会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明到壶关县五龙山乡,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到右玉县威远镇,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白云到浑源县下韩乡。

省委常委们对乡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关心,生活会前,领导同志们认真了解乡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并提出重要指导意见。生活会上,乡镇班子成员围绕“四风”问题,结合大量具体事例,开诚布公地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整个生活会认真求真较真,自我剖析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较好起到了祛病驱邪、鼓劲加油的作用。省委常委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要点,对发言进行点评,不时插话同大家交流讨论,结合乡镇党政班子工作实际深入指导。

省委常委们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讲话,对所联系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学习借鉴河南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质量较高,为全省1196个乡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了好头、树了榜样。

就如何搞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省委常委们指出,乡镇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注重质量,做到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紧紧围绕解决“四风”问题,语言务实、接地气,说百姓话、办百姓事。村级专题组织生活会材料要简化,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准备要充分,要与今年年底农村“两委”换届结合起来。

省委常委们强调,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最终要体现在整改落实上。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定为民宗旨、强化基层基础、狠抓民生民事、坚持务实求实、甘于辛苦吃苦、严守纪律要求。要结合乡镇农村实际,研究具体的措施办法,认真落实惠民政策,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要突出问题意识,坚持从班子内部抓起、从我做起,对照“四面镜子”,把握好成绩、问题和困难的关系,切实解决好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敢于担当,充分认识乡镇一级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联系服务群众的“顶梁柱”,要敢于坚持原则,站稳群众立场,树牢为民信念,讲求科学方法,为群众的福祉和乡镇的发展尽到应有的责任。专项整治要集中在解决群众办事难、落实国家政策不走样等便民、惠民措施上,集中在解决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钱物行为和治理“三乱”上。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