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袁纯清调研检察工作:推行“阳光检察”促进司法公开公正

2014年08月11日10:55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推行“阳光检察”促进司法公开公正

近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到太原市迎泽区检察院调研。袁纯清指出,检察机关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必须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实行“阳光检察”,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树公信,努力为建设平安山西、法治山西作出积极贡献。

迎泽区检察院是山西省检察院确定的“阳光检察”示范单位。该院全面加强案件管理,积极推行检务公开,建立“阳光检务”大厅。同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远程公诉,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节约了司法成本。袁纯清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袁纯清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要坚信念,牢固树立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信念,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任务,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不断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勇担当。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矛盾的凸显期、社会稳定的风险期,检察队伍一定要敢于亮剑、勇于担当,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三要讲公正,把公平正义融化在干警的血液之中,体现在日常的工作当中,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用法治,时刻牢记勤用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方法,坚持用法治化解社会矛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五要抓改革,牢牢把握“依法独立公正”这一核心,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六要强队伍,严抓思想建设、道德建设、能力建设,真正使检察队伍成为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能打硬仗的队伍。七要保平安,坚持以人民对平安的愿望和要求为导向,以提升人民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深化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建设。八要促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实际行动推动山西转型跨越发展。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明,山西省高级法院院长左世忠,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等陪同调研。(通讯员马红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