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全国洛桑江村看望“8·09”交通事故伤员

肖涛

2014年08月11日11:2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陈全国洛桑江村看望“8·09”交通事故伤员

8月9日16时25分许,西藏自治区尼木县境内国道318线4740-4741KM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西藏飞翔旅行社一辆旅游大巴车与迎面开来的一辆越野车、一辆皮卡货车相撞。交通事故共造成44人死亡,11人受伤。目前,伤员正在医院全力救治、无生命危险。

交通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事故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将伤员送至医院抢救,疏通道路、保障畅通,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公安、武警、消防、医务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组成的救援队伍,迅速赶到现场,全力开展救援。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邓小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自治区副主席格桑次仁、边巴扎西,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宋宝善,西藏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高雨祥,拉萨市市长张延清和自治区公安、卫生、应急、安监、交通、旅游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尼木县有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抢救交通事故人员。

自治区迅速成立“8·09”交通事故救治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救治受伤人员,积极做好善后工作,连夜召开全区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道路交通、车辆运行、旅游安全大检查,落实措施、落实责任,防止类似重特大事故发生。目前,西藏飞翔旅行社负责人、圣地汽车旅游公司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已被依法控制。

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到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西藏军区总医院看望慰问在“8 ·09”交通事故中受伤的伤员。

自治区领导邓小刚、德吉、李素芝一同看望。

陈全国、洛桑江村走进病房,逐一来到受伤群众的病床前,同他们亲切握手,仔细查看伤情,鼓励他们配合治疗、安心养病。陈全国、洛桑江村安慰伤员说,党委和政府将抽调最好的医务人员,制定最佳救治方案,力争尽早使你们康复。

陈全国、洛桑江村说,交通事故发生后,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下,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抢救受伤人员,医疗救治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展开。我们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所有参与伤员救治的人员尤其是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陈全国、洛桑江村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资源、科学施救,尽最大努力让所有伤员早日康复出院。

伤员们感谢自治区领导的关心,他们说,自治区对交通事故的处置非常及时妥当,对我们的救治十分迅速、周到。我们一定安心养伤,早日康复出院。

目前,11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