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彭丽媛在北戴河出席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

2014年08月09日08:59   

原标题:崔丽副主任出席2014年爱在阳光下北戴河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

2014年8月8日,“爱在阳光下——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开营式在北戴河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张文康,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国家卫生计生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蒋雯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营式。

崔丽副主任为孩子们送上深切祝福。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关怀救助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保障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基本权利。她殷切期望并鼓励孩子们奋发向上,立志成才,祝愿孩子们梦想成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张文康会长呼吁更多的社会组织、企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关心帮助受艾滋病影响儿童,为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

开营式上,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和当地的孩子们共同表演了精彩节目,并与领导和嘉宾进行互动交流。来自山西的儿童代表带着自己的初中毕业证书向领导和嘉宾报喜,用实际行动鼓励其他孩子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在《爱你的人》歌声中,彭丽媛大使和孩子们将一轮白色风帆缓缓升起,象征着孩子们在人生的航程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本次夏令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主办,为期5天。除参观游览外,还设有青少年品格教育与心理支持的培训内容,引导孩子们正确看待困难和挫折,用健康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挑战,努力做一个诚信自强、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

来自安徽、山西、河北等6个省市的50多位艾滋病致孤儿童和老师,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百雀羚抗击艾滋病大爱工程的领导和嘉宾,当地少年儿童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9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主持。

来源:国家卫生和计生委网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