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表彰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 袁纯清李小鹏出席

2014年08月09日10:1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表彰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 袁纯清李小鹏薛延忠出席

8月8日,山西省第五次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省城举行。图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等走下主席台为奖章获得者颁奖。记者 任灵杰摄

8月8日,山西省第五次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太原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茂才出席大会并颁奖。

在袁纯清的提议下,颁奖仪式改变了以往程序,省领导走下主席台,来到受表彰的残疾人自强模范代表中间,将奖牌送到他们手中,与他们亲切握手,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每五年举行一次的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倡导助残社会风尚,激励残疾人自强自立,鼓励残疾人工作者敬业奉献。今年,我省共表彰自强模范41名,省助残先进集体35个,省助残先进个人34名,残疾人之家25个,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35名。

高建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自强模范、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215万残疾人及其亲属表示问候,向全省残疾人工作者和所有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我省广大残疾人克服残障带来的不便,积极投身全省改革发展大业,社会各界扶残助残活动日益广泛,内容不断丰富。

高建民指出,做好残疾人工作,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让残疾人与健全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两个体系”建设为主线,全面完善残疾人基本生活兜底保障机制,努力加快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步伐,积极促进残疾人就业创收,大力提升对残疾人的公共服务,加快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要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精神,鼓励残疾人以自强模范为榜样,积极参与和融合到各项社会活动中来,与健全人一道共建美好家园。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全社会关注、参与残疾人事业,努力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高建民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残疾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日程,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各级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要尽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级残联要认真履职,切实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促进残疾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杨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