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骆惠宁会见参加“2014藏毯展”的国外嘉宾

许存师

2014年08月08日16:2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骆惠宁会见参加“2014藏毯展”的国外嘉宾

8月7日,省委书记骆惠宁在西宁会见了参加2014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暨丝绸之路地毯展交会的国外嘉宾。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纳尔·鲁斯捷莫娃,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代办阿卜杜拉西莫娃·莎赫洛,伊朗国家地毯博物馆馆长高德拉塔·阿巴迪,世界手工地毯协会筹备主席、巴基斯坦地毯生产商与出口商协会主席库克等来自9个国家的16名驻华使节、政要、外国地毯商协会负责人和外国参展商代表参加会见。

近年来,我省充分发挥特色资源和文化优势,形成了以藏毯生产为龙头的毛纺织产业集群,成为全国最大的手工藏毯生产和出口基地,被誉为“中国藏毯之都”。依托藏毯产业,“藏毯展”已成功举办十届,参展参会规模从最初的2000余人增加到目前的6000余人,贸易成交额从2004年的800万美元,增加到2013年的1亿多美元,已成为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有国际影响的地毯展会。

会见中,骆惠宁对外国嘉宾一行来青参展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地毯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与外宾就物流运输、货物仓储、语言沟通、金融兑换、税收征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共同商讨进一步加强青海与各国的合作交流,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地办好“藏毯展”。

骆惠宁说,“藏毯展”不仅是国际地毯展示的盛会,也是青海人民与各国人民友谊的象征。藏毯是国际毯业的一朵奇葩。大家相聚一起,共同努力,一道见证了“藏毯展”走过的十年历程。刚刚结束的2014中国(青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地毯产业合作与发展圆桌会议达成了重要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果。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地毯产业创新发展,把“藏毯展”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经贸合作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国外嘉宾感谢骆惠宁的会见,高度肯定“藏毯展”和中国(青海)丝绸之路地毯产业合作与发展圆桌会的成功举办,认为展会年年有创新、年年有进步。他们表示,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愿意继续开展深度交流,促使双方合作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王小青、王晓会见时在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