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在济召开 姜异康致辞

郭树清作学术报告

2014年08月08日15:52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在济召开

8月5日至6日上午,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作工作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运行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并进行了工作部署。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受邀到会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极其复杂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以改革创新统领中央银行各项工作,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切实维护金融稳定,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促进了经济企稳回升和经济结构调整。

会议强调,下半年宏观调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地改进作风,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要按照中央关于当前经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加大对经济发展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特别是“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推动落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各项措施。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推进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加快建立存款保险制度。要继续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行业金融风险的监测,及时化解和处置各类金融风险。要扎实推进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姜异康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国人民银行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大力支持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监测分析全省经济金融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金融服务,努力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有效维护了全省金融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山东的发展离不开人民银行的大力支持,希望人民银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座谈会精神,积极推进全省金融改革,进一步加大对金融工作的支持力度,不断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为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发挥金融的更大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主持会议,刘士余、易纲、王华庆、潘功胜、李东荣等出席会议。(记者 魏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