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袁纯清在阳泉市调研

杨文

2014年08月08日09:15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袁纯清在阳泉市调研

8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在阳泉市山西河坡电厂,调研 “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情况。记者任灵杰摄

8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在阳泉市调研时强调,资源型地区务必立足当地优势,强化招商引资,扎实推进转型发展,为实现“促增”目标作出积极贡献。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一同调研。

阳泉郊区汉河沟村,10多年前治安混乱,产业发展滞后,是出了名的后进村。2001年,复员军人宋晓文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后,凝心聚力,兴利除弊,带领全村村民开拓进取、锐意致富。如今,该村已成为全国综合治理先进村、山西省生态文明村。特别是近年来,村里先后建成一系列公益设施,创办了盈诚小额贷款公司,组建了大中成安机械施工公司、华新醋业有限公司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袁纯清先后来到景河苑居民小区、裕盛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食醋、面酱生产车间,与乔迁新居的农民亲切交谈,实地考察村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袁纯清对汉河沟村的发展进步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农村建设关键要有好的带头人,有好的“两委”班子。有了这些,就能把当地资源的比较优势挖掘出来,把广大群众的发展积极性调动起来,走上立足实际的发展之路,让老百姓走上致富之路。

位于阳泉市郊区白泉工业园区的山西河坡电厂,2013年9月开始实施“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是我省转型综改重点项目,主要建设2×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间接空冷供热机组,建成后可为市区提供1300万平方米供热热源。袁纯清深入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建设进度,询问节能减排、热电联产等情况。对项目运用最新技术表示高度肯定,要求他们确保质量和安全,按目标要求竣工投产。

煤炭企业转型开发的盂县梁家寨乡水上旅游文化产业项目,由山西圣天越集团牵头组建的梁家寨温泉国际旅游景区开发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目前投资数亿元的温泉酒店及室外温浴设施已投入运行。袁纯清一路走一路看,认真询问开发运营情况,与项目负责人商讨下一步发展规划。他说,梁家寨自然风景宜人,生态环境优美,具有丰富的温泉资源,一定要紧紧围绕温泉这一宝贵资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强生态保护,更好地发展这一服务型、健康型旅游产业。

由山西康泰来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生态农业产业园,集食用菌、绿色蔬菜、生态养殖、精品果园、休闲观光、流通销售为一体,也是由煤炭企业转型而来的综合农业发展项目。项目以种植、养殖、加工、物流、休闲观光旅游业为依托,实现一、二、三产业的有机链接和产业循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袁纯清考察了平菇种植大棚,参观了拌料、袋装、接种车间,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不断扩大种植规模,积极发展深加工,着力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加强研发,努力提升产品档次。

山西鑫源伟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肉羊繁育养殖园区,集科研、育种、肉羊育肥、饲草料种植加工、有机肥生产、肉羊屠宰加工等为一体,目标是种羊和肉羊均达到5万只的规模。袁纯清听了情况介绍后鼓励项目负责人,要充分发挥本地饲料和气候优势,不断扩大规模,既为推动当地农民致富、又为当地经济转型发展作贡献。

在调研中,袁纯清要求阳泉党政领导班子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的精神,坚定 “促增”信心,奋力克服困难,狠抓项目招商和建设,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