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安委办通报省级挂牌督办重大隐患专项治理情况

张斌峰

2014年08月07日09:3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安委办通报省级挂牌督办重大隐患专项治理情况

近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上半年省级挂牌督办重大隐患专项治理情况,通报指出,治理进展仍然缓慢,工作开展不平衡,个别地区和部门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视不足。

截至6月30日,省安委会确定的100项重大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毕25项,整改率25%,其中14项隐患为提前完成整改治理。

100项重大隐患按照属地划分,其中,宝鸡市9项,已整改6项;咸阳市10项,已整改6项;西安市7项,已整改3项;渭南市7项,已整改3项;铜川市12项,已整改2项;延安市15项,已整改2项;汉中市9项,已整改1项;商洛市4项,已整改1项;杨凌示范区2项,已整改1项;安康市8项,尚未完成整改;榆林市17项,尚未完成整改。

个别地区和部门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视不足。在上半年到期的22项重大隐患中,仍有11项未完成整改,占到期隐患总数的50%。部分企业隐患治理工作主动性不强。个别地区和行业对治理进展情况不清楚、不了解、不掌握,甚至从未到实地检查过。

个别地区和部门没有严格落实“分级负责、挂牌督办、跟踪问效、治理销号”制度,没有落实专家评估会诊;对隐患的危害性、风险性和致灾性认识不足、分析不够、措施不严、监管不力,造成隐患治理进展缓慢,质量不高。

信息统计报送制度不落实,没有做到整治一项立即销号一项。个别市(区)不重视信息报送,至今未上报一次隐患整治进展情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