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总理点赞女县长

2014年08月06日09:27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总理点赞女县长

见到鲁甸县县长张雁时,她正在灾情最重的龙头山镇协调救灾物资、帮助伤员转运,忙得“脚不沾地”。谈起被李克强总理3次称赞的事,她连连摆手说:“别采访我。”

8月4日14时许,已连续在一线救灾近20个小时的张雁,正在临时安置点帮助接收救灾物资。这时,一位穿着蓝色衬衣的人快步向她走过来,张雁根本没想到来人竟然是李克强总理。

得知张雁是县长,总理问:“救灾有什么困难?”张雁据实相告:“现在物资缺乏,缺水短粮,食品和饮用水不够发放。”

李克强总理眉头紧锁,追问:“还有什么难题?”“我带您来看。”张雁大着胆子拉着总理来到安置帐篷,指着说:“最大的困难是道路不畅,这些帐篷都是靠肩扛进来的,缺口非常大。几个家庭10多口人挤在一个帐篷里,还有很多受灾群众住不上帐篷。”

李克强总理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要想尽一切办法,抓紧让交通运输的陆上和空中两条“生命线”都畅通起来,尽最大努力把更多救灾物资运进来。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协调会议上,李克强总理3次提起张雁,表扬她敢于直言不讳提出救灾的困难和问题。李克强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谁能做到十全十美?我们来这里就是要解决问题,就是要听真话。”

李克强总理嘱咐随行的省委书记秦光荣,一定要对张雁进行表扬,鼓励这种敢讲真话的精神。

“我只是说了大实话,没想到总理会这样表扬。”听到总理表扬,张雁有些忐忑的心放松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哪能不说真话实话,灾区老百姓都看着我们呢!”她说。(记者 谢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