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老百姓有留言 我们都要给答复

2014年08月05日13:50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原标题: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老百姓有留言 我们都要给答复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记者杨伊)近期,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通过网络不仅可以了解大量网民的真实意愿、声音,同时网络也是政府机关政务公开的有效渠道。

赵正永坦言自己非常喜欢上网,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的网民留言、微博、微信都会看一看。“我主要是通过人民网和大家交流,所以大家在人民网给我留言比较多”,他介绍说,对于网民留言陕西省有固定的办理机制,这一机制一直坚持到现在,“老百姓有留言,我们都要给答复,我们现在各级政府,层层有办理网民留言的机构和人员。”

在采访中,赵正永透露自己有微博但是保密,笑谈自己由于时间有限只是潜水。他会通过微博了解舆情,了解社会的动态,了解网民对陕西重大事情的看法、评价,而且还是通过微博处理网民反映的问题。“去年快过春节的时候,群众反映一个村垃圾围村,发了一组照片。看到以后我就处理这个事。”他说,“当然像这种事情很多了,从这个渠道里可以了解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看法,对民生的要求。只要能够解决的,我们都尽快解决掉。”

从陕西省省长到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一直非常重视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与网民的交流。他去年在和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及人民网陕西频道座谈时表示,他不仅自己看网民留言,更要求各地市领导把网民给他的留言也一一浏览。“实际上,网民给我的留言归根结底也就反映的是各市县的问题。我认为,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政府领导提供了联系群众的渠道,促进了政府工作更高效的推进”。

【访谈实录如下】

赵正永坦言自己非常喜欢上网,对于“拍砖”、“灌水”等网络语言也都非常的熟悉,他认为,通过网络不仅可以了解大量网民的真实意愿、声音,同时也是政府机关政务公开的有效渠道。

吴小莉:您很重视跟青年朋友的沟通跟交流,您也很重视舆情还包括网络,您常常上网?

赵正永:对。

吴小莉:都看一些什么?

赵正永:人民网啊、留言,微博、微信我都看一看。

吴小莉:您有个人的实名微博吗?

赵正永:我有微博,但是保密。

吴小莉:微信、微博您都看,我还发现您有微博,您说您会看微博,而且晚上前睡觉前会先看看有跟陕西有关的。

赵正永:对,我主要是看跟陕西有关的。

吴小莉:您也是属于潜水型的?

赵正永:对,因为我只是看,因为我也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交流,有人说我潜在水下,是的,因为我现在只能做到这一步,先了解舆情,了解社会的动态,了解大家对陕西的重大的事情的看法、评价,而且很多事情我也是通过这个来处理。发现了以后我就是,你比如,去年我们快过春节的时候,我们有一个村反映他那个村里面垃圾围城,发了一组照片,看到以后后来我就处理这个事,当然像这个事情还有很多了,就是从这个渠道里可面以了解到群众,了解到社会,对我们工作的看法,对整个的一些工作的,民生的要求,这个只要能够解决的,我们都能够把它解决掉。

吴小莉:您晚上在休息之前会花多少长时间看您的微博或微信。

赵正永:大概花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吧,要看一看,包括一些重要的新闻,只要把陕西输进去,各个方面的反映它都会有。

吴小莉:您很先进。

赵正永:因为我主要是通过人民网和大家交流,所以大家在人民网给我留言比较多,留言我们一直有一个办理机制,办理机制也是坚持到现在,反正老百姓有留言,我们都要给答复,所以这一个坚持到现在,所以我们现在各级政府,层层有一个办理网民留言的这样一个机构和人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