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到鲁甸县医院看望慰问地震伤员和医护人员

2014年08月05日16: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李克强到鲁甸县医院看望慰问地震伤员和医护人员

5日一大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云南鲁甸县人民医院,看望这里收治的地震伤员,慰问医护人员。

鲁甸县人民医院是离震中最近、实力较强的医院,已收治了280多名伤员包括重伤员。医院门前广场设置了伤员分诊台,李克强详细询问伤员收治、分诊和转运情况。这时,救护车又送来一名伤员,李克强俯身察看伤情,安慰他说,到医院就好了,医护人员一定有办法把你治好。

随后,李克强走进病房,一连来到几位伤员病床前看望慰问。

伤员符明秀地震中5位亲人遇难,自己也被砸伤,躺在病床上伤心哭泣。李克强俯身鼓励她说,不要难过,灾难过去了。把伤治好,健康站起来,是对遇难亲人最好的安慰。他叮嘱医护人员,不仅救治伤员的伤痛,也要做好情绪和心理抚慰。

12岁的陈志刚地震中头部被砸伤。李克强说,你年纪小,生命力强,叔叔阿姨一定会让你好起来的。

医生反映有伤员担心自己的治伤费用。李克强说,地震伤员住院救治费用,政府会全部承担,一定会让每个伤员得到精心治疗。

李克强向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这次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是你们冲在第一线,从废墟中抢救群众,救治和转运伤员,避免了新的伤亡,发扬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救治好伤员,不仅要靠医术和设备,也要靠你们对群众的爱心。伤员依靠你们,党和政府相信你们。李克强看到从北京、上海、重庆等地前来支援的医疗专家,称赞他们是及时雨,希望他们发挥医术优势,尽心尽力救治伤员。

李克强说,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由云南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各部门和有关方面大力支持,社会各界倾力相助,一定能够取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晶陪同看望。(新华网云南鲁甸8月5日电 记者陈二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