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纪恒:争分夺秒全力搜救全面排险

2014年08月04日10:3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争分夺秒全力搜救全面排险

昨晚,李纪恒在灾区边查看灾情边安慰受伤群众。记者 张彤 摄

昨日,省长李纪恒率省政府工作组昼夜兼程冒雨赶赴震中鲁甸县龙头山镇指挥抗震救灾。他要求,全力搜救,全面排险,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昨日19时,省政府工作组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在飞机上,李纪恒向参加救援人员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深入灾区,带着对灾区群众的深厚感情,扎扎实实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工作。20时,飞机落地昭通机场,工作组立即转乘汽车赶往震中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官兵。

21时10分,车行驶到龙头山镇小河口村,遇到塌方,大家弃车向10多公里外的震中进发。途中余震不断,塌方时有发生,险情不断。李纪恒边走边查看灾情,在骡马口村安置点,他安慰大家:“只要人还在,就有希望,美好家园就一定能重建起来。”受灾群众夏文奎说:“我家受灾轻,这里灾情重,我来帮忙。”在灾情面前,回族汉族等各民族群众互帮互助,不分彼此。

23时30分,李纪恒来到震中核心区龙头山镇龙泉社区。当得知经过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搜索发现有两处生命迹象后,李纪恒要求救援人员把抢救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争分夺秒搜救失踪人员,不留盲点和死角。李纪恒拉着78岁的石映碧老妈妈的手,仔细询问她生活保障情况,并叮嘱当地干部要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做到不漏1户、不漏1人,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被、有洁净水喝、有临时住处、有病得到及时治疗。

今晨0时05分,鲁甸“8·03”地震抗震救灾现场会在大雨中召开。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纪恒强调,交通运输、电力、供水、通信等部门,要尽快抢修受损的交通、电力、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全力保障救灾物资、人员运输和通讯畅通,保障好抗震救灾的生命线。卫生部门要加强医护力量统筹,争分夺秒救治伤病人员,确保伤员得到及时救治,并全面开展防疫、消毒和杀菌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地震和气象的监测预报,及时提供震情和气象信息,为抗震救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要加强灾区社会治安管控,及时准确发布灾情和救援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李纪恒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群众作用,凝聚抗震救灾强大合力。当前,要抓紧统计核实灾情,做好救灾物资的分配工作,监察、审计、财政部门要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全程跟踪监督。

尹建业、张肖南、杨嘉武、卯稳国等一同赶赴灾区。 (记者 尹朝平 崔仁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