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袁纯清主持会议

听取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和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回头看”情况汇报

2014年08月02日15:34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和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回头看”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对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和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开展 “回头看”,是省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定整改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放松的重要体现,是继续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深化整改落实成效的重要环节,对于我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中央巡视组对我省提出反馈意见和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以来,全省上下严格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狠抓督促落实,各项整改落实任务扎实推进,取得积极成效。整改落实工作有力推进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力提振了全省党员干部履职为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力促进了全省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运用好这次“回头看”的成果,聚焦问题,强化措施,扎实完成各项整改落实任务。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既看到成绩,也看到差距,在整改落实上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做到层层回头看、常态回头看。要着眼于抓落实、见实效、常见效的目标,把整改落实与中央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方案,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做到实际、有形、管用。要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5个方面22项任务,一项一项认真抓,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加快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要大力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对“买官卖官”、“跑官要官”、档案造假、违规提拔等问题细化具体整治办法,落实好“跑官要官”行为登记制度;要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围绕容易引发腐败的相关环节推出若干有针对性的制度规定,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要统筹推进两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都要进行“回头看”,重点看整改推进情况、建章立制情况和存在问题情况,提出深化的工作措施。省级四大领导班子要加大工作力度,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要强化党组责任,真正把整改落实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省委每一位常委是分管领域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担负起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第一组长的责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宣传力度,树立典型,鞭策后进,对工作不扎实、整改走过场的要公开曝光,努力在全省营造狠抓整改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记者杨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