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感恩小平以实际行动推动伟人故里跨越发展

2014年08月01日09:1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30日,在全市上下深入推进“感恩小平·中国梦在广安”活动,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的关键时刻,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一行深入广安开展调研。唐利民表示,“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凝聚了感恩作贡献的正能量,广安处处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省发改委将竭尽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伟人故里跨越发展。

唐利民一行在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兰渝铁路广安南站、红色文化影视城、佛手山新村、邓小平缅怀馆等地实地察看。每到一处,唐利民都详细询问了项目的工程进度以及建设中遇到的困难。

在兰渝铁路广安南站,唐利民在听取了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详细察看了站内站外的建设情况后,对广安南站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广安南站建设规格较高,动车开通之后,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将大大改善,广安的区位优势将得到明显提升,这将进一步促进广安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随后,唐利民一行深入协兴生态文化园区实地察看。在红色文化影视城,唐利民了解到,影视城每一个景观打造都饱含着对小平的深情,这个新兴旅游景点已经成为广安的一张靓丽名片。在协兴镇佛手山新村,不少村民正忙着搬进运用新型建材修建的漂亮“别墅”。唐利民走进一户村民家中,和村民拉起了家常。村民们对这种具有抗震、隔热、环保等特点的新型房屋表示满意,唐利民也连连点头。在详细询问了佛手山新村的建设材料、相关配套设施和产业发展问题之后,唐利民对广安大力推广新型建材的做法称赞不已。邓小平缅怀馆是纪念邓小平同志的又一纪念场所。在缅怀馆,唐利民认真察看了缅怀馆的布展情况,了解了小平同志的生活、情感和崇高品格。唐利民对广安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凝聚了社会各界感恩作贡献的正能量,在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广安处处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营造出了浓厚的感恩氛围。省发改委也将竭尽全力,在兰渝铁路广安南站建设、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项目等方面给予广安关注、倾斜,以实际行动推动伟人故里跨越发展。

调研中,侯晓春、罗增斌向唐利民一行介绍了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侯晓春说,省委书记王东明要求,广安要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按照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总体要求,我们一心一意抓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保持了发展速度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的良好势头。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组织实施了一批重大民生项目,各区市县、经开区、枣山物流商贸园区、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市级各部门也自加压力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全市上下充分发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风雨无阻、昼夜兼程的精神,推动了项目高效实施,取得了重大进展。

省重点项目办主任胡玉清以及我市领导肖友才、甘用德等陪同调研。(记者 李倩)

(责编:高丽、秦晶)